半宿

只写博肖
微博id:·半宿·
目前不参加联文,感谢邀请~

玩雪

*让我们回到杭州下雪那次


“下雪了!”肖战一拉开窗帘就看到了漫天飘雪,兴奋值一下子就到达了顶峰,“宝宝快来看雪!”

此时琑儿正在客厅玩着爸爸新给他买的玩具,一听到爹地的声音他就迫不及待回头,“爹地在哪ni?”

“这里这里!”因为太过兴奋,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裹进了窗帘里面,自救成功后,他就看到了小肉团朝着自己飞奔过来。

“来呢来呢宝宝来呢!”琑儿的步子很小但是速度不慢,歪歪扭扭的,像只小企鹅。

只不过,小企鹅一看到窗外的景象就停在了原地,他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靠近。

肖战走过去抱起琑儿,“好不好看?这是大~雪,爹地最喜欢下雪天了。”

“唔…白白~”

“对,是不是白白的很漂亮?”

“嗯~漂酿。”

“琑儿想不想出去玩一会儿雪?”

“爸爸呢~”

“爸爸要等一会儿才能过来,琑儿先和爹地一起玩着等爸爸好不好?”

“好~宝宝要戴熊熊帽帽~”琑儿的小手摸摸头发,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好~”


肖战给琑儿穿了一件毛绒绒的厚外套,戴了围巾还有他喜欢的熊熊帽子,捂得严严实实,只剩下了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小团子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踩一下就听见“咯吱”一声,他马上仰头看着肖战,“嗯?怎么呢?”

“没关系,是雪花在跟宝宝打招呼呢。”

琑儿信以为真,每踩一下就挥挥小手,人类幼崽和大自然奇怪的互动方式便产生了。


天上还飘着雪,琑儿感受到有雪花落在脸上,但是伸手去摸,什么都没有摸到。

“没……”

琑儿伸着手给爹地看,肖战笑了笑,“是因为宝宝的小脸蛋太热了,雪花很怕热,所以碰到琑儿之后就躲起来了。”

“不怕怕,一起玩~”琑儿再次伸出小手,恰好接住了一片雪花,小团子眼睛亮亮的,冲着肖战笑出小牙齿。


“宝宝,琑儿!”

王一博站在不远处冲着他们挥挥手,琑儿立刻回应,“爸爸!宝宝和爹地在这ni!”

王一博小跑着过来,肖战抱起兴奋的小团子朝他走过去,“慢一点别滑倒了!”

王一博接过琑儿,亲了亲肖战又亲了亲小团子,“在玩雪吗?冷不冷?”

“宝宝热热~”琑儿用奶膘贴着王一博的脸,“爸爸凉~”

“一路上被风吹的。”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我一看下雪了就知道你会高兴,肯定拉着琑儿出来玩。”

“对呀~”肖战还处于兴奋中,“琑儿还在等你一起来玩儿呢。”

“是嘛。”王一博把团子放在地上,抓了一把雪团成团,直接放在了琑儿头顶,凑成了帽子上的第三只耳朵。

“嗯?”琑儿不明所以,想伸手够,但是胳膊有些短,加上衣服太厚,根本抬不起来,“是什么!”

王一博笑着不说话,肖战也破天荒的没有帮助琑儿,小团子只能自力更生,晃晃脑袋再扭扭屁股,雪球最终还是落到地上,碎了。

“没…”琑儿看着地上的雪,有些可惜,还没来得及伤心,他就被王一博塞了一个大雪球在手里。

“拿着玩吧,觉得凉就扔掉知道吗?”

“嗯!”琑儿满血复活,抱着雪球跑远了一点,生怕爸爸再玩一些奇怪的游戏。

王一博看着琑儿背对着他们,团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扔向他,正好砸中。

“唔?”琑儿捂住小屁股回头看,爸爸爹地站在一起并没有看他。

琑儿咯噔咯噔跑过来,手里的雪球早就不见了踪影,两只手都捂着小屁股,“爹地爹地~”

肖战忍住笑,像个没事人一样,“怎么啦宝宝?”

琑儿将肖战的手牵过来放在自己的屁股上,“有人打宝宝!”

“哇谁呀这么坏坏~”

“坏坏~”小团子重复着,又把王一博的手牵了过来,“爸爸,有人坏坏。”

“嗯…”王一博丝毫不介意自己说自己,“对,坏。”


一家人在雪地玩了很久,琑儿的脸都冻红了还不愿意回去。

“来,我们拍个照就回去了好不好?”

琑儿一听拍照马上就老实了,他赶紧凑到爸爸爹地怀里,等着爸爸准备手机。

“来,321…”

“耶…唔……”

琑儿还没来得及比剪刀手,王一博不知道什么时候抓了一堆雪往空中一撒,一大半飞到了琑儿脸上。

“唔爹地~爸爸坏坏!!”

cr没肝菜包包

评论(14)

热度(2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