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宿

只写博肖
微博id:·半宿·
目前不参加联文,感谢邀请~

【联文 | 灵魂失重·逃离】 小世界

8月21日 第四棒 18:23 

上一棒:

10:05 @简绯言  《让我替他来爱你》

下一棒:

20:26 @匿名代码_  《画间秋》




小世界


销售经理博×设计总监战

“我把你圈进我的小世界

  是因为我知道

  我可以随时逃离

  逃到你的怀里”



01

周五,忙碌的一周即将结束。

“宝宝。”王一博洗漱完毕后弯腰亲了亲床上还在熟睡的人,“我要去上班了,等我晚上来接你吃饭,好吗?”

肖战半梦半醒,凭着肢体习惯搂住王一博的脖子,亲了亲他的侧脸,“好~”

今天是王一博升职的日子。

从销售代表到销售经理,王一博用了两年。

“那我走喽?”王一博摸了摸肖战的头发,“别忘了吃早饭,今天去不去公司?”

肖战从事设计行业,跟王一博不在同一个公司,但是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去的。”肖战打了个哈欠,“今天要交稿,不过我很快就能回来。”

前年肖战凭借自己的作品拿奖后,成为了设计领域的金钵钵,公司给他的待遇也提升了一个档次,还特批他可以居家办公。

不过王一博还需要准时准点的上班,他一个人在家也没意思,偶尔偷个懒或者找灵感的时候会请个假,其他时候还是还是正常上班的。

“那中午还和以前一样开视频,我看着你吃饭。”王一博捏了捏肖战的脸,“今天可以少吃一些,晚上再好好吃一顿。”

肖战笑了笑,“好呀王经理,今天可是你的好日子,我一定乖乖听话。”



王一博到公司的时候无疑收到了一堆的祝福,他一一笑着回应。

只不过大家一口一个经理,叫的他有些不适应。

“你们就像以前一样称呼我就好。”王一博搓了搓手,“大家都是一起过来的,以后销售部还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好耶!”

“好的一博!”

“知道了博哥!”

团队里的人大多都有受过王一博的照顾,他们也都是真心的信服他。本以为升了职会有一丝隔阂,但是听王一博这样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王一博一直是这样,不管在什么位置,他能永远做自己。


王一博轻轻笑了笑,这样的氛围他才觉得正常。

其实他不太擅长说一些场面话,更不懂得去树立什么官威。他只是觉得,各司其职,互相帮助,公司的氛围很重要。

“对了博哥,今晚的聚餐肖老师会不会来呀?”小陶今年刚转正,跟了王一博有几个月了。

“对啊对啊,博哥的好日子,肖老师应该会来的吧?”小陈配合着。

有王一博微信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男朋友,还是著名的设计师。

只不过他藏的严实,除了朋友圈发一些合照解解馋,很少带着肖战一起。

其实也是因为两人都忙,好不容易能腻歪的时间真的不想分给别人。

久而久之,他们对肖战越来越好奇。在公司里,王一博虽然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但是不免严肃。而朋友圈照片里和肖战在一起的王一博,却有着从未显露的俏皮。

“今晚会带他过来跟大家一起吃饭。”

说完,他及时捂住了耳朵,才躲过了一阵耳膜暴击。

“你们究竟是为了给我庆祝还是为了见我家肖老师?”王一博无奈,眼睛里却是笑意满满。

“哎呀互不干扰嘛!”

“就是就是!我们就是想见见肖老师呀!”

“对啊,你们在朋友圈天天秀恩爱,看得我都馋死了!”

“肖老师好好看呜呜呜我是颜狗。”

“和博哥绝配!!!”

王一博笑着摇摇头,“差不多得了,好好工作,晚上再说。”


五点准时下班。

一到停车场,王一博就看见肖战倚在车旁,用脚尖在地上画圈。

“怎么过来了?”王一博一把将肖战搂在怀里,“等很久了吗?”

肖战摇摇头,轻轻蹭了蹭王一博的鼻尖,“想着不让你再跑一趟了,我就坐地铁去的公司,交了稿子之后再坐地铁去了你公司附近的咖啡厅呆了一会儿,看时间差不多了,逛着逛着就来了。”

肖战很喜欢向王一博报备行程,就这样平平无奇还有些无聊的流水账,他爱听的很。

“很聪明啊。”王一博圈着肖战的腰,双手放在他的腰间,“饿了没?”

肖战顺势往前蹭了蹭,“一点点…”

“想不想我?”

“嗯…一点点吧~”

“一点点吗?”王一博捏了捏肖战腰间的软肉,生理反应使得肖战不自觉的倒在王一博怀里,他趁机耍赖,“哎呀,哎呀呀,走不动了,要王经理抱!”

王一博强忍笑意,正要说话,就听见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

“咳,博哥,我们可是什么都没看见。”

“啊,对对对,我们刚过来,真巧啊,博哥你也在。”

王一博能感受到怀里的人逐渐僵硬,他轻轻拍了拍肖战的后背,示意他放松,然后转身看着那些看好戏的人,“这里是停车场…”

站在前面的是销售总监,姓刘。

“好了,小王,你这不介绍介绍?”刘总监冲着肖战那边递了个眼神。

王一博无声地叹了口气,如果是正常见面,肖战早就主动自我介绍了,但是刚刚的情形实在尴尬。

“宝宝?”王一博看着正装鸵鸟的人,轻轻笑了笑,“好啦大家都等你呢。”

肖战自然知道分寸,他无比庆幸停车场很暗,他们看不清自己已经快要熟透的脸。

“咳咳…”肖战摘下帽子,“大家好,我是肖战,是一博的…男朋友。”

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轻轻捏了捏。

“肖老师好!”

“久仰大名了肖老师!”

……


“别别别,不用叫老师。”肖战挥挥手,“就跟着一博叫我战哥就好。”

“叫肖哥。”王一博插了一句嘴,肖战疑惑,转头看了看他,发现某人不经意间嘟了嘟嘴,恍然大悟间又有些无奈。

“嗯,叫肖哥。”肖战将王一博的手指分开,将自己的手指对应放了进去,“走吧走吧,我们去吃饭了。”



02

聚餐吃的是自助,大家投票选出来的。

毕竟众口难调,自助餐是最好的选择。王一博一路跟着肖战,是一个合格的端菜员小跟班。

“那边有主食,我去给你拿点米饭。”王一博正要起身就被肖战按了下去,“哎呀傻子!自助餐哪有吃主食的!那不就吃一点就饱了?”

肖战夹了烤好的肉放进王一博的盘子里,“快吃,我拿了好几种口味的呢。”

王一博老老实实的坐着,肖战给什么他就吃什么,“那你最后也要吃主食。”

“看看我还有没有肚子吃吧…”

听到这句话王一博才放心开开心心的享受着肖战的投喂。

肖战歪头看着王一博,用纸巾帮他擦了擦嘴角。


旁边听了全程对话的同事对视了一眼,耸耸肩。

他们只是知道肖战面前的王一博有些不一样,可是没想到竟是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得不说,这夫夫俩的感情是真的好。


“来来来。”总监举杯,“咱们得敬一博一杯,恭喜他升职!”

大家都举起了杯子,只有几个需要开车的换成了饮料。

王一博赶紧拿起酒杯,“还得谢谢总监的信任以及大家的配合。”

肖战笑了笑,“我就喝饮料了,家里总得有一个开车的。”

“恭喜博哥!”

“祝贺祝贺!”

“也祝博哥和肖哥永远幸福!!”

不知道谁先提了一嘴,场面立即热闹起来。

总监开玩笑,“这得再喝一杯,两件事同等重要,不能敷衍啊一博。”

“好!”王一博也高兴,任由大家去灌他的酒。


“博哥,我拿了一些小蛋糕,你要不要尝尝?”

来的人叫杜子任,看起来很乖巧,脸上一直带着微笑。

“哦,谢谢。”王一博接过蛋糕递给肖战,“宝宝你吃。”

肖战顺手拿了一个,转头冲杜子任笑了笑,“谢谢你。”

“不客气不客气,那我先走了。”


肖战看着杜子任的背影,戳了戳王一博,“这也是你的同事呀?”

“算是吧,但是不在一个组。”王一博忙着给肖战拌饭,“就一年前吧大概,我跟他有过一次合作,后来我升了组长之后就没跟他有交集了。”

“哦…这样。”肖战看着手里的蛋糕,没有想吃的欲望。

不远处的杜子任还在帮着总监烤肉。

“怎么了宝宝?你又琢磨出什么了?”王一博将蘸好酱料的烤肉放进碗里,加了些蔬菜,放到肖战面前,“先吃饭,烤肉拌饭,王一博特供版,怎么样?”

“你真的拿了主食呀!”眼前的饭香味扑鼻,倒是勾起了肖战的食欲,“不过看起来好好吃哦。”

得到夸赞的人立马摇起尾巴,“当然啦!你别看配菜就上面这一层,底下的米饭里我也拌了肉!刚刚看你很喜欢吃那个蜜汁牛肉,我就多拿了些。饭没有很多,碗也不大,都吃了好不好宝宝?”

肖战端起碗,正好完整的放在自己的手心里。他抬头看了看王一博,对方眼睛亮晶晶的,肖战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呀~”


聚会进行到中后期,大家都在各自闲聊。

餐厅里有一个露天小阳台,肖战和王一博趁着别人不注意,偷偷溜了过去。

晚风凉凉的,吹得人很舒服。

肖战让王一博坐在椅子上,自己坐上他的大腿,将他搂在怀里。

王一博的身上有淡淡的酒气,耳朵热热的,肖战轻轻摩挲着。

“开心吗?”肖战问。

王一博将脸埋在他的胸口处点点头,“开心。”

肖战可以感受到王一博鼻子里面喷出的热气,有些痒。

“恭喜我的小博,现在要叫王经理啦~”

“你已经叫过很多次了宝宝。”

“不一样嘛。”肖战玩着王一博的头发,“前几次都是开玩笑的方式,这次是正式的祝贺。”

王一博紧紧搂着肖战的腰,没有说话。

“我们小博好辛苦的。”肖战附在王一博的耳边,就像两人的睡前闲聊一样,“这两年没日没夜的加班,要经常出差,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暂时放下了,又不好好吃饭还要盯着我吃饭,家庭事业一手抓,好辛苦的。”

“不辛苦啊,谁让我英年早婚呢。”王一博知道肖战心疼他,只能跟他开开玩笑。

肖战勉强笑笑,侧头吻了吻王一博的耳朵,“我们小博好厉害,做什么事情都能做到最好。”

王一博抬起头,看着肖战的眼睛,等肖战低头吻了他,他才开口。

“其实我很感谢你,战哥,这两年一直这么支持我。别人都说事业和家庭很难两全,因为人的精力有限,肯定会有一方受委屈。但是你一直都默默地在我身后,没有任何的抱怨,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战哥,谢谢你。”

肖战仔仔细细地用手描着王一博眉骨的轮廓,“傻不傻呀,那也是因为我知道你心里有我,我才能有恃无恐。而且你那么乖,又那么努力,我相信你,当然会全力以赴的支持你。”


两人在露台聊了多久,餐厅里面的人就偷看了多久。

“看到没。”总监说:“小王这才是人生圆满,工作上进,家庭幸福,多好。”

“是呀,平时光看博哥在朋友圈晒他的日常,就觉得他好幸福的。”

“对对对,没想到博哥和肖哥这么恩爱,真让人羡慕。”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俩人是互相给的。”总监笑了笑,“懂对方想要什么,也懂对方对自己的感情有多深,你们说这能不稳定吗?好好学着点,不仅是工作,感情方面小王也是标杆。”

一堆人嘻嘻哈哈,谁都没注意到角落里的人,一个劲儿的给自己灌酒。


“明天休假哎,想做什么?”肖战趴在王一博的肩膀上,看着懒懒的。

王一博轻拍着他,“老样子,先睡到自然醒吧。”

“好~睡醒了再说,和你躺一天也是舒服的。” 

  

03

王一博依旧很忙碌。

最近几个月在准备一个大案子,马上临近收尾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又是周五,王一博三四点的时候打电话来说可能要加班,让肖战先吃饭不用等他。

肖战只是应下,他没什么食欲,就打算先不吃,等一下王一博。

可谁知左等右等,快九点了,王一博还是没回来。

“不是说很顺利吗,怎么会这么晚?”肖战自言自语,发过去的消息也石沉大海。

看了会儿电视,狗血偶像剧,女主话里话外都在pua男主,肖战气不过,关了,打开手机看了看朋友圈。

上次聚餐加了很多王一博的同事,很巧的是,这个时间他们都发了动态:


「你搞砸了策划害得我们加班,博哥给你收拾烂摊子你转头骂人,要不要脸啊!」

「服了,你有什么资格说博哥啊!」

「人家大度不计较,要是我我直接给你一巴掌」

「心疼博哥,杜子任你就是白眼狼!」


一条接着一条无疑都是一个话题,王一博和杜子任。

肖战对后面的人有印象,上次聚餐给王一博送蛋糕的那个。

所以,是怎么了呢?

肖战点开了最新发动态的那个人的对话框,斟酌的问:

“小陶,你们发的朋友圈是什么意思呀?”

“因为和王一博有关我就想问一问,不方便的说的话也没事的。”

没过多久,肖战就看见了对话框顶部的正在输入:

“可以说的肖哥!我快气死了!”

“就总监给了杜子任一个项目,结果他一直搞不定客户,好不容易那边勉强答应了,想见面聊,他又放了人家鸽子。”

“听说好像是跟女朋友分手了,喝多了睡过头了,这本来就是他自己的原因啊,总监说了他两句他就恼火了。”

“这个案子是博哥帮着解决的,我们这么晚下班也是在处理这件事,他一个人的错我们都替他承担了,这没什么,主要还是博哥在想办法。”

“总监提了一嘴博哥,杜子任就开始撒泼,还说什么博哥就是幸运,要是他有机会他会比博哥做的还好之类的,后面还说了很多很难听的话,反正就在诋毁博哥,还拿你们的感情说事。他就是自己工作生活没处理好,嫉妒博哥!而且这本来就是他业务能力和态度不行,博哥去跟客户聊了好久,他想的方案也很快通过了。”

“杜子任就是嫉妒,他在总监办公室说的那些博哥都听到了,但是博哥也没说什么,还嘱咐我们安全到家,他现在应该也在回家的路上了。”

小陶一口气将事情说完,肖战也没有插话。

“肖哥…你别生气啊,我们都骂过他了,你放心。你安慰安慰博哥吧,我要是他我肯定很难过的。”

“好,知道了,谢谢你。”


肖战在客厅坐了一会儿王一博就回来了。

“还没休息?”王一博没有丝毫的低落情绪,不知道是伪装的太好还是已经消化完了。

肖战冲他笑了笑,“在等你呀,辛苦啦加班这么晚。”

王一博埋在肖战怀里,“是有点累,出了点情况有些着急,也没来得及告诉你。吃饭了没?”

“吃啦!”肖战小小的撒了个谎,“去洗个澡吧,上床帮你按按头好不好?”

“好!”


等到王一博睡着,肖战也没有等来他的倾诉。

仔细想想,这几年,王一博好像都是这样,从来没有向他抱怨过什么。

一次都没有。

肖战这才觉得奇怪,他从不怀疑两人的感情,只是互相说心里话不是应该的吗?王一博受了委屈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呢?

带着这个疑问,肖战睡得并不踏实。



04

醒的很早,肖战没有去洗漱,只是看着王一博的睡颜出神。

两人在一起很多年,那时候王一博还是学生,而自己已经进入了职场。

新人总是会遇到各种麻烦和糟心事,肖战总喜欢给王一博讲那些奇奇怪怪的经历,而王一博也会很认真的听并且和他一起吐槽,两人嘻嘻嘻哈哈哈的,再大的事儿肖战也觉得不算什么,反正他有王一博。

等到自己稳定下来,王一博也进入了职场。

肖战已经做好了开导并且帮他排解压力的准备,但是他像是没有什么烦心事一样,每次下班回家都开开心心的,没有任何破绽。

肖战自然不会怀疑,再说既然他开心,那自己也没有必要胡思乱想。

可是昨天那件事突然提醒了他。

王一博不是个没心没肺的人,相反地,他的情感很细腻。一件能让那么多人发动态泄愤的事情,王一博的心里怎么可能没有波动呢?

肖战突然觉得自己很失败,爱人宁愿选择自己舔舐伤口,也不愿倾诉给自己。

这次是这样,以前还不知道有多少次。



“宝宝醒了?”王一博伸手将肖战搂在怀里,“好早…”

肖战摸着王一博的后背,“吵醒你了吗?”

“没…”王一博懒懒的,“可能项目结束了脑子里有点兴奋,睡不太着。”

肖战还在纠结要怎么问王一博,就听见他说:“宝宝想看我跳舞吗?”

“想啊!不过你怎么突然要去跳舞呀?”

“就凯哥前几天联系我来着,说在咱们这边开了个舞蹈室,让我有时间就去看看。正好今天休假,我也很久没跳了,带你去玩玩呗?”


王一博在大学的时候就是舞蹈社的,和肖战在一起之前就已经很有名了。

看着镜子前跳舞的王一博,肖战竟然觉得有些欣慰。他好像长大了,但内心深处的小男孩依然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坚持着他的热爱。

“好久不见啊肖哥。”凯哥是王一博的学长,但是也比肖战小好几岁。

肖战笑了笑,“是啊,好久没见了。”

“以后一博来跳舞也方便,你俩可得常来。”

“行,有空就过来,正好带他放松放松。”


肖战斟酌了很久,问:“一博以前,会不会向你们诉苦啊,我的意思是,他如果受委屈了,会和你们倾诉吗?”

凯哥说:“从来没有过。他对你也不会吗?我以为他这么依赖你,也会多跟你说说的。”

肖战摇摇头,“我跟他在一起这么久,从来没有听他抱怨过什么,我也是昨天才发现的。”

“嗐,一博可能就是这样的性格。他刚加入我们社团那会儿,很多人也不服他,明里暗里的也没少说什么,一博也知道。我警告过他们很多次也没什么用,但是一博从来没说过。直到那次比赛,大家才对他心服口服,一口一个博哥的叫。”

不远处跳舞的王一博冲着肖战笑了笑,肖战向他招招手。

“他把什么都放在心里,我都觉得是不是我没给他安全感,让他不愿意依赖我。”肖战轻叹了一口气。

凯哥连忙说:“没有的事,你别多想。一博可能是习惯了自我消化,这是他的性格原因,你也是知道的。”

“宝宝!”王一博跑向肖战,“我那天买的乐高到了,咱们回家你陪我拼好不好?”

肖战起身帮王一博擦擦汗,“好~”




05

下午的时间里,王一博都在拼乐高,肖战在一旁追剧。

这是他们经常做的事,偶尔肖战来捣捣乱,两人还能打闹到一起去。

“宝宝看!”王一博举着一个刚拼好的派大星向肖战炫耀,“跟上次的那个海绵宝宝正好凑一对。”

肖战拿着乐高欣赏了一番,转放在了柜子上海绵宝宝的旁边。

“齐了,这样看着才顺眼。”

没等转过去,肖战就被王一博从背后拥了上来。

“宝宝,你是不是有话想跟我说?”

肖战他不打算瞒着,他握着王一博的手,“就…昨天,你们公司的事。”

“嗯,我知道。她们都发了朋友圈,我猜你也看见了。”

“那你不想跟我说说吗?”肖战有些委屈,也不知道是自己还是替王一博,“我以为你会跟我讲的。”

王一博将肖战转了过来,拉着他坐在沙发上。

“我猜你肯定想多了,所以今天才会有些反常。”王一博笑了笑,“我只是觉得没有必要说,因为我没有放在心上。”

“那什么你才会放在心上呢?”肖战抬头看着他,“你好像从来都没有向我倾诉过什么,小博,你知不知道受了委屈是可以说出来的呢?”

王一博愣了愣,肖战接着说:“你这样会让我觉得是自己没有做好,才会让你这么不相信我。”

“我…我没有不相信你!”王一博有些着急,“我真的不在意。”

“其实,我们都明白,一个人没有办法做到每个人都喜欢他,所以面对这些东西的时候我都自己过滤掉了。就比如小的时候我学跳舞,在班里也算是比较显眼了,就有很多人会不服气。那时候我还会争辩或者生闷气,甚至将自己的情绪发到社交平台上。可是后来觉得,没必要啊,你自己的事情,没有人会有同样的感受,倒不如把自己变强,让那些人心服口服。”

“可是…”

“可是后来我遇到了你啊。”王一博接过肖战的话,“你会站在我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会给我分析利弊,而不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有的时候我不说,你也知道我想要什么。”

肖战撇撇嘴,“这是你不说的理由吗…”

“当然不是。”王一博笑了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这些年我遇到类似的情况也不少,可能当时我心里会有些波动,但是一回家看到你,那些委屈的情绪真的完全没有了。”

“好夸张啊你…”肖战窃喜,“就知道哄我开心。”

“真的没有啊宝宝。”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刚工作的时候我的压力真的很大,加班晚,方案被毙掉,还要应付职场上的勾心斗角。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好像灵魂和身体分离了,我那时候甚至很中二的想着,逃走吧,我带着肖战一起逃。”

肖战没忍住,笑了笑,“你是奥特曼吗,能飞的那种?”

“我也希望自己是。”王一博继续说:“每到这种时候我都会收到你的一条消息或者一个电话,哪怕真的只是一个搞怪的表情包,我都会感觉我自己回到了现实生活里。你记不记得那段时间有空的时候我会拉着你一起拼乐高或者在客厅放着音乐跳舞?”

“记得,我以为你没有时间玩这些,才会在休息的时间拉着我一起玩。”

“其实不全是。”王一博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说过,我有自己的小世界,对吗?”

肖战点点头,“嗯,有时候看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像沉浸在另一个世界,是只属于你的世界。”

“但是现在,你也在我的小世界里。”

“我?”

“嗯,我把你圈进我的小世界,是因为我知道,我可以随时逃离,逃到你的怀里。”

肖战还是呆呆地,王一博捏捏他的手指,“现在我的小世界不仅仅是我的爱好,对我来说,我可以在这里过滤掉一切不好的东西,我可以永远做自己。”

“对于这次的事情,我只是不想理,他有怨气是他的事,我不在乎是我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

“比起计较这些有的没的,我甚至更关心你有没有好好吃饭。”


“一博。”肖战消化着他的话,轻轻将他搂在怀里,“你永远可以逃到我这里。”

“你坚持你喜欢的,做你想做的。”

“我可以陪你拼乐高,陪你跳舞,陪你一起过滤。”

“最重要的,我也可以陪你一起逃离。”






06

我永远藏在你的小世界里做你的底气,

但我随时可以成为你逃离全世界的勇气。


end.

评论(1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