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宿

只写博肖
微博id:·半宿·
目前不参加联文,感谢邀请~

大醋精和小醋精

*是如梦里面哥哥抱小孩的场景。因为我没有看过如梦😥,涉及到话剧剧情的部分就自己发挥了。🤗 



“爸爸…”琑儿捂着嘴巴小声叫着王一博,“爹地在哪里?”

王一博猜到琑儿可能有些害怕,两人现在正走在剧场通往候场区的地方,这里有点黑,他便下意识搂紧了琑儿。

“爹地在排练呢,我们在幕布后面悄悄看一看好吗?先不打扰爹地,等排练完了琑儿就能见到爹地了。”

“好~”琑儿抱紧王一博,两人的奶膘紧紧贴在一起,“爸爸,黑黑,不怕怕~”

“爸爸不怕。”王一博笑了笑,“琑儿怕不怕?”

“宝宝不怕~”琑儿蹭蹭王一博的脸,“爹地suo爸爸怕黑黑,宝宝要保护爸爸~”

“哇这么厉害。”王一博欣慰极了,他贴贴琑儿的额头,立马得到了小团子的回应。


排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王一博轻轻掀开幕布,正好可以看到肖战。

“是爹地~”小团子虽然是气音,但语气中的兴奋情绪丝毫没有掩饰,他挥动着小手,像小粉丝一样看着肖战。

肖战自然没有注意到幕布后的父子俩,他正调整着情绪,下一场是感情戏。

“嗯?”琑儿看着爹地抱着身边的姨姨,马上就要亲上去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爸爸?宝宝看不到呢!”

“小孩不能看这个。”王一博用手捂住琑儿的眼睛,等着借位吻过去才放开。

琑儿好奇地看着王一博,又转头看着肖战,像是明白了什么。他用两只小手托住王一博的脸,一本正经地说:“爸爸不气气,爹地suo,爹地抱姨姨是在戏戏。”

琑儿一个字一个字的解释着,虽然磕磕绊绊,但是态度还是很认真的。

王一博忍不住笑,不过还是假装不太开心的样子,“哦是吗,要是爸爸生气了怎么办?”

“不气气~”琑儿摆着手,摇摇头,努力在替爹地解释,“爹地爱爸爸!”

“哦~爹地爱爸爸呀,是爹地告诉琑儿的吗?”

“嗯!”琑儿使劲点点头,小大人似的拍拍王一博的肩膀,伸出一根手指头戳着爸爸的脸,“不气气!”

“好~”王一博笑着捏捏琑儿的小胳膊,“爸爸不生气。”

琑儿如释重负,继续转身看着肖战,可没想到正好看到他抱孩子的场景。

怀里的是黑色包袱,代表的是襁褓婴儿的样子,一看就是假的,但是落在琑儿眼里可不得了。

爹地在抱着别的宝宝,还唱歌哄他睡觉!

“唔…”琑儿直勾勾看着舞台,眼睛逐渐湿润,王一博注意到了怀里小团子的异常情绪,轻轻拍了拍他,“怎么了琑儿?”

团子一脸委屈看着王一博,眼泪大滴大滴往下掉,“呜呜呜爹地,爹地抱别的宝宝呜呜呜,爹地不抱宝宝,哇😭—”

王一博顿时手足无措,他赶紧抱着琑儿去了休息室,一路上磕磕巴巴哄着。

“好了好了,爹地是在拍戏,琑儿不是知道吗对不对?”

“都是假的,爹地抱的不是真的小孩,就是一团布,爹地只有琑儿一个宝宝知道吗?”

“不哭了好不好?等会儿你爹地来了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王一博帮琑儿擦着眼泪,见他情绪稍微缓和下来才稍微松了一口气,“不哭了不哭了,都成小花猫了。”

琑儿噘着嘴巴,眼睛还是湿漉漉的,休息室的门这时候打开了,肖战一眼就看到了王一博怀里可怜巴巴的小团子。

“琑儿怎么啦?”肖战不明所以,正要伸手抱琑儿,小团子就气鼓鼓地扭过了头。

“怎么啦?”肖战用口型问王一博,王一博同样以口型回应着,“吃醋了。”

吃醋?肖战一时迷惑,这不是王一博的拿手好戏吗,怎么自己儿子也开始吃醋了?

余光瞥到沙发上的外套的时候肖战才想起话剧里那个场景,他心下了然,无奈的同时又被琑儿生气的样子可爱到。

“来,爹地看看宝宝怎么了呀?”肖战戳着琑儿肚子上的肉,试探着将团子抱在怀里,琑儿虽然不转过头,但还是顺从地被抱了起来。

看来问题不大,肖战松了口气,亲亲琑儿的小脸,然后抱着他慢悠悠晃着,“宝宝看到爹地抱小孩子了是不是?其实那不是小孩子,是一个包裹,只是宝宝以为是小孩子而已。爹地只有琑儿一个宝宝,怎么会喜欢别人呢对不对?”

“还有我!”王一博不服气地打断,“你还喜欢我!”

肖战冲着幼稚鬼呲呲牙,“是是是!”然后继续哄着琑儿,“宝宝不生气了好不好?爹地是在拍戏呢,之前就跟琑琑说过的对不对?”

“嗯…”琑儿搂住肖战的脖子,“爹地~”

“在呢,宝宝想爹地了是不是?”

“嗯~”琑儿亲亲肖战的脸,“爹地抱宝宝觉觉~”

“好~爹地抱着,琑儿睡觉觉吧。”



哭过一场之后,团子很快就睡着了。

肖战想起琑儿吃醋的样子就忍不住笑,王一博搂着他小声讲刚刚琑儿怕自己吃醋生气的事。

“真的啊,他竟然懂这么多。”

“我也没想到。”王一博笑了笑,“我很容易吃醋吗?没有吧?”

“哇王老师,你还好意思说…”肖战睨了他一眼,“我都懒得数落你。”

“切,我吃醋那是情趣,我又没有真的在意,都是演戏啊~”

肖战挑挑眉,“哦是吗?那要不下一场不借位了,反正话剧真亲也不是不行……”

“肖战你敢!人家话剧都是借位,你凭什么真亲,肖战你没有心!”

没有心的人亲了亲眼前气鼓鼓的河豚,“好啦大醋精,终于知道琑儿为什么吃醋了,随你呀王老师,大醋精和小醋精!”

“哼…醋精就醋精吧,反正你是我的。”

“是是是~”


评论(6)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